Serena Service Manager——让IT服务管理协同化

当前IT服务管理遭遇的挑战

如今,在改善IT服务交付与最大化IT运维的业务价值方面,CIO正面临着极大的挑战。除了要应对现有的缺乏灵活性且产权成本高昂的服务台解决方案之外,企业还面临着如下挑战:

  • 服务交付的需要正超出了break/fix事件的范畴,包括由IT部门或业务部门来实现的一些服务请求。
  • IT运维团队无法通过优化请求处理过程或跟踪IT服务请求的方式,从开始到实行的整个过程中都来让职员能够进行自助服务。
  • 服务台的主管经理以及其他IT管理人员在资源利用、成本核算以及达到服务级别要求的整个IT服务交付过程中缺乏可见性和洞察能力。
Serena Service Manager激发了‘IT即服务’的理念

Serena Service Manager 是为企业能够实现IT即服务的愿景而专门开发的。它提供一个独特的基于流程自动化、可视化的方法让IT服务管理协同化,让服务发布、请求和执行出现革命化的转变。Serena Service Manager可以实现对内部用户和外部用户的服务交付功能,而且它非常容易应对业务需求的变化并可以在整个IT服务生命期内提供可视化的维护。

企业服务目录

Serena Service Manager提供了一个企业级的IT服务目录解决方案,在该方案中,可以创建服务,并将其组织好后发布到合适的目录中,以便可以随时随地方便地访问到这些服务。这些由Serena Service Manager创建、组织并发布的服务可以被企业内部和外部的业务人员以及IT部门的人员所访问。

统一的Service Request Center(服务请求中心)

Serena Service Manager 有一个称为Serena Request Center的门户页面,这个门户是一个具有丰富交互性且非常直观的页面,它能提供一站式的操作,如企业用户在其上可以发现,提请IT服务,提交事件和查阅知识库文章等。

语境关联知识库

Serena Service Manager 有一个语境关联的知识库,可以让Serena Request Center的所有用户共享IT的知识和信息。这个知识库有一个特别的知识警报功能,这个功能可以在用户提交事件报告或开始请求IT团队支持之前自动提供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

完全遵从ITIL规范

对于那些希望遵从ITIL规范的公司,Serena Service Manager提供全部的功能支持和易用的应用,包括请求管理,事件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和配置管理等过程应用。这些核心的过程应用已经IT服务管理顾问公司Pink Elephant认证,这些核心流程被证明在ITIL最佳实践中对IT流程作了正确的改善,提高了流程的效率。

可视化仪表盘与报表

Serena Service Manager 为IT运维团队提供了可视化的仪表盘与强健的报表生成功能,这样他们就可以在端到端的服务交付过程中进行完全可视化的维护工作。Serena Service Manager 还可对与服务成本和资源利用相关的可行性评估进行可视化的度量审计。

Serena Service Manager 功能
  • 企业级服务目录
  • 服务请求中心
  • 相关主题知识库
  • 基于流程的解决方案
  • 实现了ITIL规范的流程应用
  • 服务发布与履行
  • 可视化仪表盘与报表生成
部署方案可选
  • 云方案
  • 本地方案
  • 云/本地混合方案
关于SERENA

Serena软件公司,在协调应用交付,IT运营和企业流程方面,为全球2000多家企来提供了解决方案。Serena致力于帮助企业建立协同工作的世界。全球近3000家企业客户和上百万用户使得Serena成为最大的独自专注于ALM领域的供应商,并继续使用Serena产品让IT服务管理和很多其他流程协同化。Serena总部在硅谷,在14个国家拥有29个办事处。